七月份電子報

NYCU|焦點新聞

#憂鬱症有解了
陽明交大生理所林惠菁教授與臺北榮總李正達醫師研究團隊發現「難治型憂鬱症」可透過腦部磁刺激術來改善憂鬱行為,同時提升腦神經突觸塑性。
「難治型憂鬱症」有解 憂鬱鼠模型證實磁刺激可改善憂鬱行為

#舞蹈訓練會影響大腦神經連結
本校生物科技學系謝仁俊講座教授研究團隊在《人類神經科學前沿》期刊發表研究發現長期訓練的舞蹈家較有獨創想法!
本項研究有助於更深入理解舞蹈及藝術訓練如何影響大腦的神經系統,可提供藝術教育及藝術治療的神經科學理論與應用。

#頒發名譽博士蘇姿丰
蘇姿丰博士是首位成為美國半導體大廠CEO的華人女性,以及二度獲《財富》雜誌評選為「商界最具影響力女性」,以及獲得《巴倫週刊》全球最佳CEO獎、國際和平榮譽獎,她也是美國拜登政府的科技顧問。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於7月20日下午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蘇姿丰女士。


Global MBA|台灣校友

張宇超 (Class of 2011):Vpon威朋大數據集團-數據產品管理協理
從軟體工程師到專業經理人
從在地到全球、從工程師轉變為商務經理,張宇超學長(Class of 2011)在擔任軟體工程師幾年後,渴望進入外部市場,直接與客戶面對面互動。
宇超如何在NYCU GMBA資源豐厚的平台中,得到寶貴的視角,促使他邁向全球?
採訪影片:From local to global/From engineer to business manager


Global MBA|國際觀點

Rusliyanto (Class of 2023):印尼貿易部談判官員
印尼特色咖啡在台灣
「由於我目前的工作,我走遍了印尼30多個省份,並品嚐到來自不同省份的每一款特色咖啡。在我看來,至少有5種特色咖啡值得嘗試:來自亞齊的魯瓦卡阿拉比卡咖啡、來自亞齊的亞齊咖啡…」
「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曾表示,「蘇門答臘咖啡(Gayo阿拉比卡)」不僅在印尼,在全球一直排名第一…」。


更多GMBA的故事,請上NYCU GMBA官網 |GMBA學分班2023秋季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