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推薦

徐增如,台灣

就讀 GMBA之前:管顧公司業務主管

為什麼選擇GMBA

商管背景出身,不到30歲已在前公司做到沒有更高的位置可以升遷。因著這強烈的瓶頸限制危機感,以及長期過度工作的身心俱疲,希望透過返校進修充電,讓心境徹底轉換之餘,也能為轉換跑道做準備。

因返校念書學費生活費需自行籌措,在評估出國進修攻讀MBA的成本效益後,認為參與國內頂大課程不失為一個高CP值的選擇。理工科為主的校園組成,跟過往求學背景有很大不同,會是很不同的生命歷練。當時與ITI外貿協會的共構課程更是增加吸引力。然而,事後回頭來看,交大校園及GMBA課程所帶給我的滋養,早已遠遠超出於我當時的期待與想像。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在學期間,無論是跟不同國籍的同學們團隊合作、一起討論報告一起辦活動出去玩,或是跟不同專業背景的同學朋友們激盪交流、看到了不同可能的世界,又或是授課老師本身的多元背景及用心,點點滴滴美妙時刻串連起難忘的校園生活回憶。

校園裡豐沛的各種資源,如:一定有位置的好聽音樂會、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厲害的名人校友講座、寬敞少人的游泳池、伴隨著因四季變化而美麗的校園,隨著我們的歡聲笑語,成為美好校園回憶的一部分。

畢業後,因緣際會與校友學長姐們有更多接觸,深深感受到自己何其有幸,能成為孕育出全台最多上市櫃公司創辦人及高階主管的學校校友之一,持續被這些善意照顧著眷顧著。願未來自己也能成為有能力給予的人,將這些美好善意接續傳遞。


 

黃士銘,台灣

就讀 GMBA之前:退伍後陸續從事過資訊、金融等相關行業,最後則是在某超商體系內擔任區主任,負責轄區內門市日常營運管理

為什麼選擇GMBA

全英文的學程是最吸引我的一點,因為退伍後原本有出國念書的打算,也已通過托福考試,後來因其他因素作罷,而直接投入職場。但在工作的8年間,對於未能繼續就讀研究所這件事情一直耿耿於懷,直到GMBA的出現,讓我真正下定決心,進而努力準備。而在確定考取後隨即決定辭掉工作,全心投入當一個全職學生。

二年的學程裡,除了傳統的MBA課程,GMBA更強調學生的創意與思考,在許多的案例和創業課程中,鼓勵本土和外籍同學們藉由小組合作的不斷討論,引導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火花,帶給大家許多想法上的衝擊,對於未來職場上有相當助益。而研一暑假的海外實習,更是讓自己在畢業後赴海外工作的想法更加堅定。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負責籌畫「knowing the world」,在全班同學齊心協力下,帶領高中生們在不用出國的情況下,體驗了世界各地的外籍生在家鄉的文化與生活,這是GMBA為了貢獻一己之力而設計出來的社區服務。在學期間也擔任過2門課的助教和1位外系教授的助理,從中也都和教授們學習到許多。而論文撰寫的過程中,更是讓我體悟到指導教授韓復華教授的用心、嚴謹與負責。


許伊寧,台灣

就讀 GMBA之前:主修應用數學,於高雄市政府擔任IT專員。

現職:悠遊卡公司通路業務部|連鎖通路科科長

為什麼選擇GMBA

2008大學畢業後,由於還在摸索職涯去向,加上當年發生了非常嚴重的金融危機,我選擇相對穩定的工作:在高雄市政府擔任IT專員。在公部門就職期間,參與了2009年「世界運動會」,我負責與國內外IT人員協調賽事現場的相關網路設備裝置。

當我在高雄市政府工作時,我負責與國內外IT人員協調活動安排,並且有很多與西方專業人士打交道的機會。我發現自己對於在國際環境中工作,並與不同部門之間進行聯繫感到興趣。因此,我決定攻讀MBA以快速獲取商業知識。我對台灣的 MBA學程做了一些研究。選擇陽明交大GMBA的主要原因是多元化、最強大的校友網絡和地理位置。毫無疑問,當時的GMBA擁有來自不同國家、最多元的學生和畢業生。課程用全英語授課,讓你有機會表達自己的觀點,互相分享,當然,還有充滿挑戰的英語簡報!為了畢業後能前進科技業,我把選修課程專注在科技管理領域,即使下課後,我也常常和國際學生一起出去玩。這些過程讓我更了解了西方人的想法,以及他們如何做出決定,為我往後在國際公司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中心的陽明交通大學GMBA邀請了來自不同行業的校友發表演講並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有時,校友透過最強大的網絡為我們提供工作機會。回想起來,我認為在陽明交大GMBA學習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之一!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陽明交大GMBA有很多值得我珍惜的時刻,但我想說「認識台灣」是最有趣的活動。 我們的班級和國際同學去南投旅遊,一起吃快炒、喝台灣啤酒,很開心。此外,我們去了一家造紙廠,親手製作紙傘,也參觀了一座寺廟,買了一些傳統小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分享台灣傳統、介紹台灣,真的很愉快!


徐一心,台灣

就讀 GMBA之前:三年跨國集團中國大陸、印尼駐外客戶經理,主要負責知名運動品牌訂單管理與重要客戶顧客關係管理

現職: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管理顧問部門經理

為什麼選擇GMBA

回顧選擇就讀陽明交通大學(前身交通大學)GMBA學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當年在跨國企業擔任駐外業務主管時,期許自己能夠再精進對於企業經營與營運管理的專業知識,未來有機會能夠成為更全方位的業務管理或經營管理主管。原本我想申請美國的MBA學程,而在了解陽明交大GMBA學程後,發現原來台灣也有以全英文授課的MBA學程,而且同樣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而來的學生一起學習與交流,CP值超高!也因為陽明交大就在新竹科學園區旁,我認為畢業後會有很多很棒的工作機會,所以在與其他學校錄取通知之間,我選擇了陽明交大GMBA與ITI外貿協會的共構學程。從現在的職涯發展過程來看,參加陽明交大GMBA學程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之一。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在GMBA的三年(包含雙碩士學程),實在有太多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第一年的時候,因為同時參加外貿協會ITI共構學程,除了白天全日的課程,晚上還要到陽明交大上必修課。除了精實的課表外,也因此結交許多共同學習的好夥伴。

第二年我決定把握機會,申請了荷蘭的交換學生計畫,體驗了夢寐以求的遊學生活,也藉此周遊歐洲許多國家。

到了第三年,因為一堂「興業家精神與全球企業競賽」課程,與同學組了一個創業競賽團隊,從構思發想、拜訪他校技術團隊、擬定產品、行銷、營運與財務計劃,一直到泰國參加創業競賽,不僅成為首次打進總決賽的GMBA代表隊伍,也成功吸引到天使投資人的關注!其實這個過程就是紮紮實實地把在GMBA所學好好的實戰演練一遍。而後,我也在同時兼顧財金所碩士課程並通過考試後,赴紐約修習,並取得紐約復旦大學(Fordham University)的雙碩士學位。

這些美好的時刻與經歷,都成了造就現在的自己不可或缺的養分。


戴寧,台灣

就讀 GMBA之前:3年的餐飲門市管理經驗

為什麼選擇GMBA

在餐飲業擔任店經理2年多之後,我發現自己對於企業管理與人力資源領域有興趣,尤其是工作上接觸到的招募與教育訓練人才發展。因此,我決定報考研究所來精進自己,而選擇陽明交通大學GMBA的原因除了是頂尖的研究型大學,還有全英授課、優秀的師資與課程安排、多元化的國際同學。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在GMBA的兩年,有很多無法細數的精彩回憶,像是瘋狂的聖誕節派對、一起努力找實習機會與申請交換學生、討論上台簡報的報告細節、與同學一起到台灣各地遊玩等等。由於各個同學來自不同國家、於不同文化下長大,大家一起交流想法,將創新發揮到極致。從優秀的教授與同學們身上學習到很多,是我的榮幸,這些美好的回憶也組成了我在GMBA的燦爛時光。


康雅洵,台灣

就讀 GMBA之前:五年電子業業務代表

現職: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採購及供應鏈經理

為什麼選擇GMBA

起心動念只是想要從工作中暫停,回到校園進行gap year以及人生深呼吸。
當然我也有官方說法,那就是把我一直以來的工作經驗跟進階學位的知識整合。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老實說,在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我應該要期待的校園生活,突然在學期中,我們參加了曼谷知名商學院Sasin舉辦的全球商業競賽,而我們居然從全球48隊強勁隊伍中脫穎而出,取得前四名的勝利!

有許多學生更聰明,有絕佳的點子,也擁有更多可支配資源,但我們的隊伍出人意料地獲勝。或許是因為我們比其他隊伍持有更強大的意志力,我們不僅常常攔截指導教授,甚至提前到曼谷過練習生的生活,團隊精神一流! 而這也是我想把GMBA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它給了我建立正向及整合能力的學習生活,而這種氛圍更使我往後的旅程收穫良多! 因此,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擁抱新事物,踏出舒適圈,挑戰自己,一定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黃煥珽,台灣

就讀 GMBA之前:5年的iPhone生產管理經驗

為什麼選擇GMBA

一直是文組生的我,本來以為自己跟商科完全無關。2019年新冠病毒爆發時,也正是自己在思考如何在職涯突破的時候。不同於其他學校的學程,GMBA的要求是需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報名,且班上同學會有一半以上來自世界各地。在各國邊界緊閉,大家都不能出國的情況下,要同時到哪裡認識來自不同領域且不同國家的人?就讀GMBA對當時的我來說則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我可以接觸新領域、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以及認識不同專長的朋友。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到泰國參加Sasin Business Challenge絕對是這兩年最美好的時刻。每次的分組練習絕對不輕鬆,過程將簡報一改再改。透過每次練習以及不同教授的專業指導,克服我們比賽緊張的心情。這一切努力在看到自己的名字跟國旗出現在國際賽事的場合後,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兩年的學業雖然結束了,但這些努力的過程、心跳加速的競賽經歷、以及這兩年認識的朋友,完成了我在踏入校園前的夢想:強強聯手,高手圍繞! 每每想起總是會心一笑。


何妮臻,台灣

就讀 GMBA之前:兩年國立清華大學計畫助理工作經驗

為什麼選擇GMBA

攻讀GMBA碩士學位是一個改變我人生的決定。選擇半導體產業樞紐的新竹就讀是我人生中重大的時刻。利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所提供的資源,確實能夠讓我帶來許多個人和專業上的成長機會。

如果你也在尋找在半導體產業工作的機會,祝福你取得GMBA碩士學位並一切順利!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收到ASML銷售專員的錄取通知書,一定是我這兩年最棒的時刻!對我來說,這是整個學習過程中吸取專業課程知識和努力之下的結晶。這是一個重要的成就,也是一個有意義且充實的職涯墊腳石。感謝我的指導老師陳在方教授,和GMBA主任姜真秀教授。


張宇超,台灣

就讀GMBA之前:服兵役、4.5年軟體工程師及軟體開發經理工作經驗

為什麼選擇GMBA

在擔任軟體工程師幾年後,宇超希望進入外部市場,並進一步培養與客戶面對面交流所需的技能。此外,陽明交通大學(前身為交通大學)與外貿協會培訓中心(ITI)共構的GMBA學程也吸引了宇超,因為它提供了兩個寶貴的面向:傳統大學環境中的學術教育和外貿協會培訓中心的實踐經驗。此外,GMBA學程廣泛而多元化的校友網絡也是促使宇超加入學程的另一項寶貴資產。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宇超在GMBA學程最美好的時刻在於與他人建立的緊密聯繫。透過參加陽明交通大學(前身為交通大學)與外貿協會培訓中心(ITI)共構的課程,學生來自獨特的背景和擁有不同的觀點,這都對課堂學習體驗和社會動態做出了正向的貢獻。畢業後,同學之間廣泛的社交網絡更加有用。幾乎在宇超去過的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個可以和他回憶往事的老同學。


劉佳艷,台灣

就讀GMBA之前:4年審計經驗,GMBA期間到印尼物流與供應鏈行業實習兩個月

為什麼選擇GMBA

我一直期望成為一名全球業務經理。大學畢業後我選擇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因為他們有很好的資源和人脈。我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工作,並去不同的國家出差。 然而,經過四年密集的財務工作,我發現我需要了解更多全球形勢並取得國際經驗。於是,我在2012年申請了陽明交通大學(前身為交通大學)的GMBA學程和外貿協會培訓中心共構的研究生課程。感謝GMBA學程,我在東南亞實習,畢業後順利出國工作。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我真的很懷念我們在 GMBA 中一起度過的所有時刻。“認識台灣”活動是我們第一次以朋友而非同學的身份一起出去玩的活動。然而,我們舉辦的“認識世界”社區服務活動是我們第一次面對文化差異並進行團隊合作的活動。我必須說,我們有時確實會發生衝突和爭論,但這始終是了解你的朋友和未來的商業夥伴的好機會。簡而言之,我兩年的MBA生活中有很多珍貴的回憶,我真的認為加入GMBA學程是我做過的最好的決定之一。


張丹,斯洛伐克

就讀GMBA之前:在政府機構擔任2年財務經理,在德國電信擔任流程專家幾個月。

為什麼選擇GMBA

我來台灣是因為我獲得了獎學金。我來到新竹陽明交通大學(前身為交通大學)是因為它是我申請的三所大學中最好的。關於為什麼選擇 MBA……當我正在攻讀我的第一個碩士(金融)時,我覺得我想學習更多以人(管理)為導向的東西。而且我覺得MBA是一個非常好的品牌,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被認可和接受。因為我計劃在國外工作,至少在我的職業生涯開始時是這樣。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我最喜歡的“事情”是GMBA的國際化。我真的很喜歡了解其他文化。特別是在非課程時間休閒情況下。比如出去吃飯,燒烤,尤其是我們舉辦的一些旅行,像是“認識台灣”。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聊天對我來說總是很珍貴的時刻。這是了解世界各地人們的真正有趣的方式。尤其是我覺得我們有很多共同點的人。


周盈吉,台灣

就讀GMBA之前:我曾在一家硬碟驅動器產業的製造公司工作。這家公司是威騰電子的硬碟元件供應商,同時也製造其他代工產品。我在這家公司工作了8年,從新產品導入(NPI)工程師逐漸晉升為主管職位,主要任務是將產品導入量產,並協調內部部門的工作。

為什麼選擇GMBA

在過去的8年裡,在現任的公司服務期間,我有很多機會出差到幾個國家,接觸來自中國、泰國、馬來西亞、美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同事和客戶。作為一名渴望進步及提升自我的工程師,想要實現更高、更遠的目標,就必須具備管理的知識和能力,不僅限於做好自己的工作,還可以帶領團隊完成任務。進一步地,能領導一家工廠或一家公司。

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合作是一種很好的經歷,學習也是如此,陽明交通大學(前身為交通大學)GMBA學程正是提供了這樣的環境,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互動。 這對於成為一名全球經理來說也很重要,了解、理解、與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合作。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活動很多,像是認識台灣、認識世界、參訪等等小活動我都很喜歡。同學們也都很好,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

對於課程,我也很喜歡,儘管有些課程很困難。那些與外國同學的相處的課程,對我現在在瑞士做交換生也有幫助。我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可以在課堂上與其他國家的同學討論,而且由於有GMBA課程的經驗,我對這裡的課程並不陌生,可以跟上課程。


陳泰瑞,加拿大

就讀GMBA之前:在醫藥金融領域工作了幾年

為什麼選擇GMBA

剛開始加入這個學程時,我並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體驗,一開始我發現課程的教學方式與我之前上過的工商管理課有些不同。然而,當我適應東方的學習方法,我意識到我在這裡學到的東西比我之前國內類似學程來的多。我的同學們很開心可以來到這裡,我們不僅花了很多時間在專案上,也學習如何與原本國家不同管理風格的人一起合作。這是一次很棒的學習經歷,我完成了國際化為重點的MBA學程,成為了一名更好的管理者。

在陽明交大GMBA最美好的時刻

除了在KTV唱歌之外,我想說我在陽明交通大學(前身為交通大學)最喜歡的時刻是一起組織“認識世界”活動,我們接待高中生進行一天的國際活動 - 很高興看到每個人在團隊合作下享受活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