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電子報

NYCU|焦點新聞

AMD捐贈AI實驗室設備
全球半導體大廠美商超微半導體AMD為台灣挹注國際實力,協助培育半導體人才,#捐贈AI實驗室設備給陽明交大的電機學院,以推動產學合作。
AMD資深副總裁王啟尚,同時也是交大畢業校友,出席電機學院產學講座時表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體系扮演重要角色,為了幫助電機學院培育科技人才和推動研究,透過雙方合作產學實驗室,協助台灣學生發展AI領域,拓展台灣產業生態鏈的發展。

記憶猶新是真的,科學家證實大腦是從最接近獎賞的行為事件開始學習
神經科學研究所的研究發現,大腦的學習過程實際上是一種逐步回溯的過程,始於最接近獎勵的事件,然後逐漸納入早期的經驗,越接近現在的獎賞記憶會越先被學習,並修正過去的行為,這項大腦逐步回溯學習的發現,也被刊登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頂尖期刊!
這項研究的團隊成員也包含神經科學研究所鐘佑哲博士生與陳泓諺碩士生,以及林士傑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實驗室指導的同仁合作完成。

#全國最大規模的秋季就業博覽會
為應對COVID-19,我們自2021年9月起實行線上和線下招募活動,但隨著疫情好轉,陽明交大自2022年重新啟動實體博覽會,並成功舉辦23場企業說明會。
Open House企業校園徵才秋季招募就業博覽會10月18日在新竹光復校區成功舉行,共有58家企業參展,提供超過5千個職缺,成為全國最大規模的秋季就業博覽會

新技術震撼登場!
電機工程學系宋開泰教授領導的智慧系統控制整合實驗室 (ISCI Lab) 與全球第二大協作型機械臂達明機器人公司 (Techman Robot Inc.) 合作,研發一項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技術,即將在ROScon 2023自動化與機器人年會上亮相!
只需帶上眼鏡,透過攝影機就可以立刻進入混合實境,追蹤和辨識手勢,讓手勢規劃虛擬路徑,然後在現實環境中實際執行!。


Global MBA|台灣學生

Vera Hsu (Class of 2013):悠遊卡公司通路業務部連鎖通路科科長
2008在金融風暴期間,尋找相對穩定的工作而在公部門任職,進而發現自己對國際化氛圍的工作產生興趣,Vera選擇了在多元文化彷彿小型聯合國的#NYCUGMBA,快速獲取商業知識。
立定志向要往科技業前進,在學期間加強科技管理相關選修,也有意識地讓自己使用英文強化口說,奠定自己前進國際科技品牌的基礎!
ClarIDySolutions→研華科技→悠遊卡公司,更多了解Vera從公部門前進國際科技業的故事!


Global MBA|國際觀點

Tinus Potgieter (Class of 2010):Blue Yonder.Program Manager
遠從南非來到台灣的Tinus,也是GMBA的第一屆校友,因為GMBA而從教育業轉到企業就職,因此展開了機會不斷的職涯發展!
GMBA幫助Tinus理解到他有在站上舞台簡報的天賦,進而讓他可以在公司裡發揮更多領導職能。Tinus也給學弟妹誠摯的建議:盡所能地參與團隊工作,並給予有建設性的回饋,「尊重特質」將能帶領團隊往更豐富的方向前進!


更多GMBA的故事,請上NYCU GMBA官網|GMBA碩士班考試入學11/11招生說明會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