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台灣 – 去澎湖旅行

By Jacek Michal Fleks, Class of 2023

在台灣生活肯定是一種整體愉快的體驗,但在新竹生活有時會有點忙亂。 這方面的一些例子可能是擁擠的街道上有太多的摩托車,沒有人行道,市中心沒有很多休息的地方。我發現自己處於這樣一種情況,我想去某個地方旅行,感受廣闊的開放空間,並享受遠離人類的舒適感。完美的時機是?期中考試後的長週末。完美的目的地是?澎湖!

為什麼是澎湖? 2022年春季學期新冠肺炎病例急劇增加,國際航班仍然不可能,因為許多國家的嚴格規定和台灣嚴格的檢疫政策。因此,去台灣周邊島嶼感覺是一個完美的選擇。

 

來澎湖的最佳理由

我的計劃分散了三天,但由於搭乘飛機來回旅行而縮短了一點。到澎湖旅遊非常快速且簡單。從台北或台中坐飛機很容易。也可以從台中乘坐渡輪,但我被建議不要選擇搭渡輪,因為乘客經常感到暈船。我週五從台北出發,飛機花了大約一個小時才到達位於澎湖馬公(澎湖最大城市)機場。儘管那天我的行程只安排一項活動,但在馬公仍然是忙碌的一天。到訪澎湖的最佳理由是去美麗的海灘,那裡有很多沙灘——與台灣形成鮮明對比,許多沙灘離台北或新竹等城市非常遠。第一站是山水沙灘。像 SUP這樣的水上運動是一種可以在不弄濕的情況下在水上度過時光,並體驗壯觀的日落。

Escape from Taiwan – Travel to Penghu
逃離台灣,去澎湖旅行

 

西嶼鄉

第二天 – 星期六,我們大概中午離開馬公市,景色比預期中的要好很多。第二天的目標是要抵達澎湖最偏遠的地方 – 西嶼鄉,沿途參觀名勝古蹟。第一站是白沙鎮的通梁佛寺,這是一座令人難以置信的寺廟,隱藏在長入寺廟結構的樹木陰影中!接下來是連接群島島嶼之間廣闊距離的澎湖大橋。行程結束時,我們的首要目標是參觀澎湖柱狀玄武岩自然保護區,這是一座石牆,是火山噴發的遺跡,是真正獨特的景觀。當天剩下的時間,我在二崁聚落度過了一段時間,這是一個擁有獨特建築的偏遠地區,一個以傳統寺廟、住宅和商業為特色的村莊。

所有美好事物都結束了

起飛前的最後一天,最後一趟馬公市的歷史街區:中央老街。這條街是島上最早的商業住宅所在地。到處都是木門紅燈籠的舊磚房,按照歷代風格建造。這個地區周圍的小巷裡到處都是餐廳和咖啡廳。

最後,一切美好的事情都結束了。我回到了台灣-新竹,旅程按計劃進行。這是一個急需呼吸新鮮空氣和早該有的休息。我了解到外島或台灣非常值得一遊,在你的夏季計劃中不應被忽視。如果時間允許,我想再去那裡。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Penghu Columnar Basalt Nature Reserve - Way to sunny day compared to Hsinchu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澎湖柱狀玄武岩自然保護區 - 與新竹相比,陽光燦爛的日子

 

Erkan Historical Village
二崁聚落

 

Zhongyang Old Street
中央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