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電子報

NYCU|焦點新聞

#NYCU躍進全球百大,榮獲第83名!
近年來陽明交大持續實踐各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SDGs),致力於在地關懷、永續環境和促進社會進步等議題,挹注資源支持永續發展行動計畫!
2023 THE Impact Rankings排名成績躍進全球百大,榮獲第83名。
2023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榮獲6項大獎

Molnupiravir可穿透胎盤到達有效治療濃度
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蔡東湖表示,研究團隊透過自行研發設計的微透析探針,證實這是一個有效的治療方案,而這項科學發現,對於被COVID-19病毒感染的孕婦用藥,以及是否可以有效治療腹中胎兒感染,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此研究為楊慕華副校長帶領的防疫科學研究中心計劃之一,並與英國劍橋大學合作,成功填補了有效治療孕婦及胎兒被病毒感染後用藥的拼圖。

#「BIO Asia–Taiwan 2023 亞洲生技大展」展出智慧醫護成果,規模史上最大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主題館」展出三大主題:AI智慧方案與醫療照護、新藥開發與再生醫學、以及國科會科研產業化平台(簡稱科產平台),而這次生技展吸引全球逾750家指標公司、2000個攤位參與,規模創紀錄!

#NYCU半導體工程學系上線
台積電於8月8日捐贈111.5佰萬元給陽明交大,辦理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及台積電獎座,校友會表示此舉像是收到父親節禮物,全校慶賀。
陽明交大隨即於10日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籌備處,宣示啟動培育半導體人才之新里程碑,未來將和企業界緊密合作,共同訂定教學目標和方向,並提供實習及出國交換學生機會,期待為高等教育及產業交出亮眼成績單。


Global MBA|台灣校友

Bella Hsu (Class of 2016):KPMG管理顧問部門經理
三年的跨國集團駐外業務主管後,Bella選擇按下空白鍵,申請了竹科旁的陽明交大GMBA學程,並加入當時GMBA-ITI共構學程,在精實的一年訓練後,選擇申請至荷蘭交換學生一年,暢遊歐陸;返台後在核心課程「興業家精神與全球企業競賽」與同學組隊,代表陽明交大到曼谷參加亞洲最悠久的全球創業競賽,演練創業過程;畢業前挑戰自己,申請紐約財金雙聯學程,取得紐約復旦大學(Fordham University)的雙碩士學位。
台灣-荷蘭-曼谷-紐約,Bella如何在三年內完成這精采的環遊世界旅程?


Global MBA|國際觀點

Michael Glasek (Class of 2023):資深行銷專員
「來自博萊斯瓦維茨的陶瓷、帶有波蘭少數民族圖案的家居用品和衣服,是波蘭和台灣之間牢固的跨文化和商業合作的絕佳主意。 」
「有哪些美食可以帶去台灣並成功銷售呢?…每個人都喜歡餃子,所以是時候有一些公司開始引進它們了!」
波蘭香腸、波蘭餃子和奶油軟糖 –那些波蘭產品可以在台灣找到一席之地?


更多GMBA的故事,請上NYCU GMBA官網 |GMBA學分班2023秋季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