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趣事

By Jade Khieu, Class 2023

taiwan
圖片來源:Andrew Haimerl via Unsplash

你是剛來台灣幾個月的留學生嗎?你對新的生活環境還陌生嗎?在這篇文章中,我想與你分享台灣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和兩千三百萬人口的一些有趣事實。這個小而充滿活力的國家有許多你可能不知道的迷人之處。讓我們來看看吧。

便利商店無處不在

亞洲國家往往擁有像全家這樣的著名連鎖便利商店。7-11,OK-Mart,然而,台灣便利商店的數量遠遠超出你的想像。在這裡不難找到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通常一條路上有兩個或三個便利商店。

與其他國家的便利商店不同,台灣便利商店存貨充足,你幾乎可以買到旅行所需的一切,例如洗髮精、沐浴乳、USB線、充電器、清潔劑、拖鞋甚至鞋子!此外,你可以為你的旅行卡加值,購買演唱會門票,甚至可以在櫃檯支付學費。

台灣便利商店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們擁有寬敞的用餐區域。幾乎每家便利商店都有座位區,它們完美供遊客在旅途中休息或用餐。

與其他國家的便利商店不同,台灣便利商店存貨充足,你幾乎可以買到旅行所需的一切,例如洗髮精、沐浴乳、USB線、充電器、清潔劑、拖鞋甚至鞋子!此外,你可以為你的旅行卡加值,購買演唱會門票,甚至可以在櫃檯支付學費。

台灣便利商店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們擁有寬敞的用餐區域。幾乎每家便利商店都有座位區,它們完美供遊客在旅途中休息或用餐。

垃圾車播放音樂

當你在城市裡閒逛時,你可能會突然聽到不知從哪里傳來有趣的調音。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台灣,你會很驚訝那聲音是從哪裡來的。事實上,有趣的音樂來自垃圾車!

垃圾車放著很大聲的音樂,非常緩慢地穿過小鎮。鎮上的人們聽到音樂聲後不久,他們出來把垃圾扔進垃圾車。這種有趣的響亮音樂對於垃圾收集人員和當地人了解台灣收集垃圾的時間起著重要作用。

Taiwan
圖片來源:Canuck Walkabout via YouTube

即使你在公寓或建築物內,也不容易錯過這種來自垃圾車的典型聲音。

它們非常響亮!看著垃圾車在狹小的街道上行駛和播放音樂,非常有趣。

台北 101:世界上最快的電梯

如果你在台灣,無論是學生還是遊客,都一定要去台北101參觀。這座建築是台灣的標誌性塔樓,也是台北市的象徵。很多人想到景觀台欣賞城市的壯麗景色,但有多少人知道台北101擁有世界上最快的電梯?

他們的電梯是Toshiba的,最高時速每分鐘1010公尺(約每小時 60.6 公里)。 從5樓到89樓(頂樓)僅需37秒。

Taipei
圖片來源:Samuel Toh via Unsplash

當你在搭電梯往高處時,你會覺得自己漂浮在太空中,因為燈光變成了LED燈,看起來像銀河系,天花板上的影片顯示了太空的真實圖像。在你意識到之前,你已經在城市的頂端了!

電話亭KTV的流行

你以前嘗試過卡拉OK嗎?如果你去過卡拉OK,你可能知道這是人們(通常超過三個人)在一個足夠大的房間裡唱歌跳舞,有時一起吃喝的地方。台灣的卡拉OK有點不同。首先,台灣人稱卡拉OK為“KTV”,即卡拉OK電視。 台灣一般的KTV店都差不多,不過台灣也有一個很特別的設施,叫做“電話亭KTV”。

圖片來源:蘋果話日常

它看起來像一個公用電話亭,但一旦你進入電話亭,它就是你自己表演的舞台。你在包廂裡做的事情基本上和普通的卡拉OK一樣,但只有你自己和你的朋友在包廂裡。它通常適用於最多兩三個人。就像一個電話亭,它是透明的,所以走在街上的人可以看到你在唱歌。第一次使用可能需要一點勇氣,但這一定會成為台灣難忘的回憶,下課後與朋友一起玩。

各種便利廁所

圖片來源:ETtoday

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使用公共廁所,因為它不是那麼乾淨整潔?但是,台灣的公廁會讓你大吃一驚。台灣的洗手間種類繁多,例如哺乳室,兒童洗手間,殘障洗手間。此外,購物中心的洗手間設計非常精美,與建築物的主題相匹配。另一個優點是它們非常乾淨,有足夠的洗手液和擦手巾。你可以在大型百貨公司或公共交通站點看到這些洗手間。最棒的是,它們是免費的,只要商場或車站開放,你就可以隨時使用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