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Meet Taipei – 創新創業嘉年華

By Rusli, Class 2023

2021 Meet Taipei – Startups for Tomorrow

2021年11月17日,星期四,我的GMBA班級參訪了“2021 遇見台北——創新創業嘉年華”展覽。這次參訪是由林士平教授開授的行銷管理課程,這是我認為我參加過的最好的課程之一。我們的旅程於中午12點15分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禮堂前集合,等待巴士來接我們。我們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旅途中很有趣,山、村、房子的景色如此美麗,更不用說幾乎沒有塞車了。

台北世博巨蛋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終於來到了台北世博館,之前林教授安排我們選擇我們最喜歡的公司或新創公司,研究他們的營銷策略,並根據我們目前學到的知識,對於如何改善他們的營銷策略提出意見和建議。由於我們只有幾個小時,我的團隊由我、Ercivan、Robert和Ujwala組成,他們事先已經平均分配了任務,後來我們從我們參加的許多公司的展位收集和收集資訊。

有絕妙想法的新創公司

我對這個活動的第一想法是感到驚人的。起初,我沒有意識到這個活動怎麼邀請了這麼多公司,從新創公司到像Ikea、Deloitte,甚至Tesla這樣的大公司。這實際上對我來說非常令人興奮,因為我想了解和更多地了解這些公司的模式和戰略。幾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的團隊終於實現了盡可能多地收集資訊的目標。我認為我的小組是最後一個回到巴士的小組,因為我們很高興並渴望看到許多有絕妙想法的公司和新創公司。

偉大的商業模式和獨特的營銷策略

據我觀察,參加本次活動的大多數新創公司都有獨到的想法、出色的商業模式和獨特的營銷策略。我們喜歡永續性和生態友好相關的產品和服務,這些產品和服務對環境的影響較小,以減少氣候變化。我們還權衡了他們的營銷策略,這些策略主要是數字營銷,還有一些實體營銷。這證明他們的策略可以幫助提高客戶意識,通過購買他們的產品和/或服務實際上有助於減少浪費,並可能幫助地球免受氣候變化的衝擊。

在台北學到很多東西

我們更喜歡Ikea、Package Plus、Charge Smith、Tesla 和 Nespresso等公司,因為我們認為在這次活動中,他們提供了獨特的產品和服務,並且他們的策略可以創造品牌知名度。我很高興有機會來那裡學習很多東西,希望我能參加下一次創業活動,並獲得一些可以在我的家鄉印尼應用的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