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

By Ekaterina, Class of 2022

有一句著名的俄羅斯諺語:告訴我你的朋友是誰,我就告訴你你是誰。"這個說法我超級同意!是我們選擇了在我們周圍的朋友和社會。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國際社會

社區: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

在台灣,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當你遇到跟你不同文化環境中長大的人時,你會開始意識到你所知道的只是觸及廣泛的全球文化體驗的表面。 當你從實際生活在其中的人們那裡了解全球各個地區時,你就有機會挑戰您可能不了解的任何刻板印象。當然,你們不一定總是成為親近的朋友,但你絕對可以從每個人身上學到一些東西。尤其是那些像你一樣離開家鄉去實現夢想和發展的人。

國際學生

我們的GMBA學程中有很多國際學生。我有來自歐洲國家、印尼、越南等地的同學。每個人都獨一無二,可以講述很多有趣的事實。例如,我從來不知道印尼的首都雅加達是世界上交通擁堵程度最高的地方,而且他們可以選擇搭摩托車當計程車。

在學校,通常在課堂發表期間,當資訊是有關哪個同學來自的國家時,你可以直接確認或反駁某些事實。而我們在課外時間見面的時候,一起嘗試新事物,從不同的角度發現台灣,也很有趣。而最有趣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反應。一個人可能喜歡的東西,另一個人可能完全討厭。和很多同學一起,我們真的成為了好朋友,在任何情況下都願意互相幫助。

覺得在陽明交通大學GMBA超開心的!

此外,我在旅行中遇到了很多人。當我要去台灣的時候,我甚至無法想像這裡的國際社會如此發達。我結交了來自荷蘭、愛爾蘭、美國、英國和南非的非常親密的朋友。他們每個人都從事完全不同的職業:有人是工程師,有人是英語老師,有人是舞蹈老師。聽到每個人的背景都非常令人興奮。

有時,你真的會對生活中不尋常的故事感到驚訝,並且你會明白世界是廣大而美麗的。例如,在台灣這個島嶼居住的前兩週,我決定去參加一個電子音樂節。在那裡,我遇到了一位專攻計算機科學的舊金山大學教授。這個人已經去過超過 109 個國家。

在疫情期間,他能夠訪問超過 15 個國家。現在他在奧地利做交換教授,周遊歐洲。有時我們通信,他講述他旅行中的故事。他經常在路上工作,撰寫科學論文。明年,他應邀到杜拜和日本發表。這樣的故事非常鼓舞人心,讓人們明白所有的限制都只是頭腦中想的。

我的看法

最後,我想說,你周圍的社會可以教給你很多東西。在我看來,尤其是當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和社區時。你需要向世界敞開心扉,世界也會向你敞開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