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電子報

NYCU|焦點新聞

傳醫所「淨冠方」在美上市 科學中藥推向國際
傳統醫藥研究「#淨冠方」(美名Immune Extra Prevention),和順天堂生技藥廠合作,#在美國Amazon上架!
由連翹、黃芩、柴胡、厚朴、藿香五款草藥所組成的淨冠方,是傳統醫藥研究所,同時也是北市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前院長許中華教授,依據2003年SARS抗疫經驗、臨床心得與中醫理論開立的藥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時,提供就醫民眾作為疫苗輔助與減毒防護之用,不僅能夠建立預防病毒入侵的保護屏障,還有助於緩解喉嚨痛、咳嗽、頭痛等症狀,相關科學實驗結果已經在國際期刊上發表。

人口流動性削弱COVID-19疫苗接種的保護
NYCU防疫科學暨健康一體研究中心攜手「健康創新中心」與「公共衛生研究所」研究發現疫苗覆蓋率提高,流動性增加,產生「佩茲曼效應」(Peltzman effect),即當人們感到更安全時,可能會採取更多風險行為。
疫苗誘發的人流削弱疫苗效果,但並沒有完全抵消它。在放寬行動限制上,應可優先考慮工作場所與日常採買。

半導體工程學系明年招收第一批學生
電機學院將設立半導體工程學系,明年9月開始招收首屆65位新生,替台灣半導體產業注入新的生力軍。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面對的是全世界的競爭,牽涉並影響國家安全。陽明交大產學創新研究學院培育高階半導體人才,成立研究型大學第一個半導體學系,能將人才培育向下扎根至大學部,形成完整的人才培育管道。


Global MBA|台灣學生|領導力+國際視野+跨領域溝通技能=MA(Banking)
Peter Hsu (Class of 2024): 台新金控投資銀行分析師(碩二生)
曾經有校友表示,應徵MA發現自己的國際移動力+實戰經驗,獲得主管賞識,在財金應屆畢業生中脫穎而出!
時逢研究所申請季,GMBA碩二的Peter入學前在玉山金控企金部磨練兩年,也有自行創業經驗,Peter分享了他入學前以及就讀GMBA一年後的心路歷程,在尋找財金領域的實習路上,Peter申請了50家,終於錄取殷殷期盼的投資分析部門!
提供給大家申請GMBA參考。

「我認為就讀MBA學程,必須要很清楚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不管是學習專業領域、擴大人脈、運用學校資源,都必須要自己去勾勒出屬於自己的學習地圖。


Global MBA|國際觀點|提升競爭力
Ramiro Mayorga Antezana  (Class of 2010)鉅翔企業.台灣資深國際業務經理
GMBA第一屆校友Ramiro從遙遠的南美洲來到台灣發光發熱,是什麼讓他從不想離開家裡的小男孩,蛻變成積極陽光的全球專業經理人
因為GMBA的畢業條件之一:實習,而徹底改觀行銷及業務在公司的任務與角色,也因此展開橫跨全球洲際的45國商務旅行。
我在GMBA學到人際網絡非常重要,我因此告訴自己,我必須要更多更好地去認識人們。」
每次去各地出差,我會聯繫同學們,我把他們當作家人,我在全世界都有家人般的朋友。


更多GMBA的故事,請上NYCU GMBA官網 |2024入學.研究所甄試入學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