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知道的,五大升遷指標,陽明交大GMBA

升遷

努力往上爬,視野更遠,工作上的戰略風景,一覽無遺;薪水也更豐厚。在職場打滾,「升遷」是非常重要的事,每個就業的人,都應該認真看待。然而升遷這麼重要的決定,都是老闆跟主管在打分數,決定權都在別人手上。因此,就業中的每個人都必須思考下列五項指標「專業實力」、「工作態度」、「聰明的努力」、「全球溝通」「個人品牌」。

 

專業實力

要得到主管信任,領域內的專業度是第一指標,也是升遷的基石。尤其要去跨國企業,或是到竹科、中科、南科,甚至到海外就業市場去工作,在這種人才濟濟的大公司中,你要升遷上去,專業能力就要夠強。在 GMBA 的教室裡,讓同學可以與全球人才相互連結,「整個世界就是你的教室」。

工作態度

在日趨複雜的就業環境中,市場發展與全球化緊密結合,GMBA 強調的「興業家精神」,不只是真的創業,而是對工作與生活的態度。當遭遇工作困難時,如何利用創意解決錯誤與問題,並非只從主管端得到解決方案。勇於接受挑戰與解決問題,就是興業家精神!興業家精神的工作態度是第二種指標。

聰明的努力

台灣的產業從 OEM到 ODM,再逐漸轉型 OBM 的趨勢下,過去努力就能成功的原則,在充滿變數的全球環境裡,已經略顯不足。在 GMBA,教授最愛說的一句話:「要 working smart 不是 work hard」,然而,「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豪不費力」,聰明的努力是第三種指標。

全球溝通

全球化世代,如何與全球市場溝通成為關鍵成功因素,許多 GMBA 校友畢業後,返校帶回校園的分享表示,了解全球差異,是在 GMBA 課程中最印象深刻的訓練之一。第四種指標需要時間積累,在 GMBA 的課程裡,透過大量的團體報告與專案,與各國同學的相互配搭,更能在短時間內密集觀察與學習關鍵的軟實力。

個人品牌

擁有強大的個人品牌形象,建立自己的價值,就比較能夠與同事、長官、老闆、客戶們建立信任,並在專業上建立權威形象,讓人更願意相信你/妳。報名就讀本學程,除了陽明交大響亮的品牌,墊高學生的個人形象,行銷管理的老師在課堂上也跟同學分享:「Don’t let the company choose you, you tell them you are the one.」第五種指標,讓大家清楚自己的價值。

總結:審視升遷本質

簡單來說,升遷大多是由這五種條件,相互加乘影響。專業超強、工作積極、保持高效率、用對方法努力、人際關係好;最後,大家都對你/妳產生良好印象時,你已經為自己塑造了自我品牌,升遷不再困難,只是時間早晚。就算要跳槽轉職,也是其他企業的優先考量。陽明交大  GMBA 的專業學程,能明顯提升上面這五種能力,協助您,在職場上,步步高升。

升遷

 

校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