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Chinese Language at NYCU

By Rusliyanto, Class of 2023

下學期已經結束,成績已經公佈。我將在這篇文章嘗試解釋我學習中文的經歷,開始吧!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學程畢業的特殊要求!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所有中文課程,包括會話和寫作課程,每堂課都是兩個學分。與其它商學院不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要求國際學生在畢業前能取得額外的能力,特別是流利的中文能力。這可以用持有TOCFL二級證書或在畢業前完成十個中文課程學分來證明。

寫中文

中文書寫對於小學生來說是很簡單的課程,小學老師也會教。對我來說,學習寫中文就像學畫畫一樣,因為每個中文字都包含了比我習慣用的英文字母更複雜的筆劃。看看這個字來做比較。

Learning Chinese Language at NYCU
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中文

然而,我們回到本文,這似乎具有挑戰性,也許是因為我們不熟悉這些文字。

中文會話

不僅是寫作,在中文課堂中,我們被教導如何說中文。跟隨著發音的聲調或音準,是說中文的必備條件。中文會因為不同發音而有不同意義。因為我更習慣單獨使用印尼語和英語,所以我要更努力地練習中文發音。

Learning Chinese Language at NYCU
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中文

好老師(Lao Shi)

正如我之前說的,學習中文並不簡單,需要付出額外的努力,尤其是像我這樣連基本中文都不會說的國際學生。幸運的是,儘管我們的侷限性,但是我們有敬業的老師們,他們耐心並渴望與我們合作。我是教育學院畢業的學生,因此我很清楚有關於教授其他國家的學生語言相關的挑戰。教師與學生雙方對於實現學習目標的奉獻是必要的。儘管困難重重,但我觀察到每個留學生都下定決心學習中文。

向專家學習

我很感激我可以直接在一個以中文為通用交流方式的地方學習中文。可以和我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同學及身邊的人一起逐步練習說中文是個很棒的機會!他們可能聽不懂,因為發音還不完美。不過這就是學習的原理 – 先痛苦,然後就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