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再見好難

By Ekaterina, Class of 2022

It's very hard to say goodbye.
說再見太難

兩年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生活到了尾聲。我已經做完口試也即將畢業。這是一個很難忘的時光。很難想像明年我就不會回到校園、上課、健身房及自助餐廳。在這兩年間,我變成一個專業人士也結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和朋友。我想說說我記得且最喜歡的事情。

第一次來到台灣

我想從頭開始講。2020年初來到台灣時,我對這個國家的文化及了解非常少。我無法想像我要如何生活和唸書。但在我抵達之前,大學的國際處辦公室已確保我的居住是安全且舒適的。我們一直保持聯繫,他們幫助我解決所有出現的問題。

友善的同學與教授

此外,當我開始第一堂課時,我不認識任何人,但我的同學和教授非常友善,也幫助我抓到學習的節奏。若學生有哪些部分不明白,學程的所有老師都準備好幫助他們。他們很願意花費自己的空閒時間,好讓課程內容被同學吸收。此外,很方便的是,每個教授都有固定可以拜訪辦公室的時間,提供學生前往提問。

獲取了更多經驗

每門課的內容都非常豐富多樣。大多數的課程都有團隊合作。幸虧這個,你可以更加瞭解你的同學,並學習如何在有不同背景成員的國際團隊中工作。這並不總是那麼容易,但當我們克服困難的時候,我們就會獲取更多經驗。

我想特別感謝GMBA辦公室,姜真秀教授、Vanessa和Michelle都非常友善及樂於助人。她們隨時提供建議與協助。

說再見,還是下次見?

總體來說,我很高興我來到這間大學。那是個難忘的兩年。我感謝每個人所做的一切。我不想和大家說再見,我會說大家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