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 & GMBA網絡

By Tanyapat Swangpattanakul, Class of 2023

在就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學生期間,我在台灣一家名為GDT的新創公司完成了實習,這個經歷對我來說很有意義,也是我在台灣職業生涯的重要的一步—我之前在泰國擔任審計師,經過這次的實習,我成功轉換職涯,在台灣的商業領域探索並找到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

GDT由GMBA校友Em創立,它不僅僅是一家公司,更是教育和網絡力量的證明。Em從GMBA學生到成功企業家的旅程體現了GMBA網絡的非凡潛力。這種聯繫不僅彌合了學術界和企業界之間的差距,而且凸顯了GMBA 社群所培養的深厚友情。

公司的工作空間融集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同事,為工作環境增添了有趣的元素。辦公室中令人愉悅的一個方面是有一隻可愛的狗,為我們的日常帶來了愉快的氛圍。此外,辦公室的氛圍十分友好和包容。不同背景的同事之間的互動很頻繁,營造出一種團結和共同理解的感覺。這次實習讓我明白了多元觀點和諧共融的價值,促進了一個鼓勵創新和濃厚友情的環境。

以一個國際學生身分在台灣找到實習並不容易,尤其是語言差異和對文化不了解的情況下。然而,我設法獲得了實習機會,甚至後來將它變成了一份全職工作。必須承認的是,儘管我透過自己的努力和資格獲得了實習機會,但GMBA網絡的影響力也是不容忽視的。尤其是當我實習公司的創辦人剛好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的校友時,這凸顯了我們GMBA網絡的實力。在實習期間,我們分享了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的經歷,從校友那裡得到了很多很好且很有幫助的建議。這增強了我的信心,讓我在實習期間的工作環境更加舒適。因此,GMBA網絡不僅僅是一個專業聯繫—它也是一個支持性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