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台灣之旅做好準備

By Jade Khieu, Class of 2023

準備去台灣了嗎?是時候整理好你的重要文件和物品,拿出積極的態度,並準備好在這個充滿活力和迷人的國家迎接激動人心的冒險了!

需要帶些什麼?

作為一名國際學生,在踏上台灣之旅之前,確保你擁有所有必要文件至關重要。首先,請確保你的護照有效期比你計劃在台灣停留的時間至少還有六個月的效期,並在你所在國家/地區最近的台灣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適當的學生簽證。台灣的大學正式錄取通知書是另一份必需文件。另外,請記住攜帶你的成績單、畢業證書和其他教育證書以供驗證。有些大學可能需要健康檢查報告,因此請向您你的大學諮詢具體的健康要求。此外,還必須提供財務文件,以證明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你在台灣留學期間的學費和生活費。你已經將所有這些文件妥善準備好了嗎?再檢查一下! 並且不要忘記與你的學校再次確認還需要哪些其他文件。

打包來台灣的行李時,請考慮氣候和你的日常需求。攜帶適合台灣天氣的衣服,夏季炎熱潮濕,冬季溫和,並且不要忘記舒適的鞋子。不過我的建議是帶上合理數量的衣物,在台灣還是可以買到自己需要的。

筆記本電腦、手機和充電器等基本電子設備對於你的學習和保持聯繫至關重要。大多數留學生來到台灣並不清楚台灣電源插座設置的差異,因此你可以帶上通用電源轉換器以確保與這裡的電源插座相容。對於個人盥洗用品、藥物和其他特定物品,你可能只需要打包那些可能不易獲得的物品。攜帶新台幣 (TWD) 來支付抵達時的初始費用會很有幫助,你可以根據自己對旅途中費用的估計來考慮攜帶的金額。

心理準備

除了生理上的準備外,為台灣留學生的經歷做好心理準備也很重要。擁抱新的文化、環境和語言既令人興奮又充滿挑戰。你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了解台灣文化並適應新環境。有時可能會感到困難和擔憂,但相信我,一切都會很好的!

請記住,你已經走到了這一步,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在這次新的冒險中學習和成長。保持開放的心態,願意接受各種差異,保持積極態度,準備好抓住個人成長和難忘經歷的機會!

都準備好了嗎?別擔心,一切都會很好的!相片來源: Jade Khi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