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做什麼?

By Jade Khieu, Class of 2023

暑假到了,我相信大多數GMBA一年級的學生已經完成了本學期的所有課程,並準備好在這三個月的假期裡進行許多有趣的計畫。在這篇文章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如何度過一個有趣而有意義的暑假的想法。

實習

暑假是開始實習的好時機,尤其當實習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畢業門檻之一。台灣部分公司在第二學期(春季)開學,就著手招收暑期實習生,但在學期期間也會有數次申請機會。大多數實習從七月初到八月下旬開始,但有些需要更長的時間。

工作時間和工作量可能因公司和行業而異,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在專業環境中演練課堂上學到的內容,提高商業敏銳度和技能。

身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的學生,有很多方式能尋找實習。例如有定期舉辦實習說明會且與我們學程有聯繫的公司,提供給我們做申請。像是Contact Taiwan(經濟部全球競才方案)和就業配對機構也經常來校園做宣傳及招聘,這是提供給學生了解就業市場、招聘趨勢和直接面試的好機會。其他線上管道如104及1111人力銀行,也是我們找到最合適實習的巨大資源。

中文課程和文化交流活動

參加語言課程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對國際學生來說。它不只是為了通過畢業門檻,也是為了透過語言和文化更加了解這塊美麗的土地。台灣各地的大學也舉辦夏令營和文化交流活動。我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看到很多關於今年夏天一些有趣活動的廣告,我想嘗試一下並結交更多朋友。

額外技能的提升

除了想多修學分的學生,暑假是一個我們最自由且有時間可以發展個人計畫或是建立一些我們學期間沒有時間取得的技能。有些人可能想利用空閒時間學習新技能,例如騎摩托車和獲得台灣駕照、寫程式、編輯影片,甚至是新的愛好,例如鉤編、冥想、烹飪等。

隨著暑假的開始,我有更多時間開發我的Youtube頻道並製作更多我喜歡的影片。我迫不及待想在這個夏天創造更多鼓舞人心和有趣的內容!

夏日旅行

儘管我們都可以在學期間進行一些旅行,但夏季旅行仍然帶來不同的感覺,因為那真的讓我感受到假期的氛圍。而這個暑假,台灣還有無數的觀光景點等著你去探索,何不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呢?

What to do this summer?
Jade在她宜蘭最喜歡的海灘

探親

受疫情影響,很多留學生可能錯過了寒假與家人朋友團聚的機會。但是暑假更長了,檢疫規定也放寬了,所以跨境旅行不再是一個大挑戰。在國外留學度過了漫長的一年,如果能有機會回家看看你心愛的人,那該有多好。

最後,有很多關於夏天的想法,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享受它。希望你玩得開心,我們下學期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