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GMBA之前和之後的工作,GMBA如何改變了我的職業生涯?

By Hataipat Ittichaitaworn, Class of 2023

自從我從泰國的文學院畢業後,我的職業軌跡有了顯著的轉變,我從一名文科畢業生轉變成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的學生。這個轉變不僅僅是為了獲得學位,更是一個重新塑造我的職業新視角和技能。

在我開始GMBA之旅之前,我在一家泰國保健食品公司擔任海外銷售。 雖然我的文科背景為國際研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但我經常發現自己在處理商業環境的複雜性。與國際客戶聯繫、談判交易和了解市場動態都是具有挑戰性的任務,需要文化敏感性和對商業策略的深刻理解。

加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學程是我職業生涯的轉捩點。該學程的課程深入探討了策略管理、組織行為和供應鏈動態等學科。這些新獲得的知識不僅為我提供了分析市場趨勢的工具,還幫助我更好地了解組織的內部運作。我開始了解公司各個層面的決策如何影響我們的海外銷售工作,從而對我們的營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該學程強調現實世界的專案、案例研究和實習,促進了與行業專業人士的交流機會。這些聯繫彌合了學術界和企業界之間的鴻溝,讓我接觸到錯綜複雜的商業關係網絡,並讓我一睹GMBA可以開啟的多樣化職業道路。在GMBA學習期間,我很幸運可以在一家美圖公司實習,這是一家圖像編輯軟件的公司,在全球的google play store和apple store都可下載。我在行銷團隊擔任行銷助理,這經驗提高了我的工作技能和中文水平。

GMBA之旅不僅增強了我對組織的了解。它讓我對更廣闊的商業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行銷管理、財務管理與投資、新創事業規畫等課程拓寬了我的視野,使我能夠預測市場變化,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理解財務決策的複雜性。

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就讀GMBA學程不僅僅是為了獲取知識;更是擁有令人愉快又具有啟發性的經歷。該學程的多元文化環境讓我接觸到了多樣化的同學群體,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觀點。合作報告和團隊作業使我能夠從同學的經驗中學習,營造一個持續成長和相互學習的環境。

GMBA學程最深遠的影響之一是它點燃我的創業抱負。我已經獲得了實用的策略,使我能夠將商業理論應用到我家族的公司中。以父親的高分子貿易公司和母親的建築企業為背景,我憑藉我所獲得的知識和技能,運用於他們的行業。我現在能夠推動擴張、提高供應鏈效率、實施現代技術並優化商業模式。 通過分析成本、確定收入驅動因素和了解市場趨勢,優化了多個流程並實現了利潤最大化。憑藉我新獲得的供應鏈專業知識,我可以協助我的父親確保高效的庫存周轉、減少浪費並精確滿足市場需求。

總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GMBA學程是我職業道路改變的催化劑。除了提供的學術知識之外,該學程還徹底改變了我對商業世界的看法,並為我提供了寶貴的聯繫。我相信,在知識、人脈聯繫和持續學習的樂趣的推動下,我的職業道路已經走上了上升的軌道。